【多cp】【陈情令相关解气短篇】当mzy来到魔道时.

#说在前面,ooc注意。!

#多对cp看tag,不要拆逆。

#是解气产物。

01.

    罗青羊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位叫做孟子义却身着炎阳烈焰袍,自称是她救命恩人的女子,下意识地回答道:“姑娘你莫不是记错了,我怎么不知道。”

    一旁的绵绵忽然放声大哭,罗青羊抱起孩子温柔地拍着她的后背,绕过孟子义:“绵绵要午休,失陪。”
     孟子义看着母女二人远去一时语塞,不料罗青羊走出几步倏地回身望向孟子义,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的救命恩人只有魏无羡,退出家族也只为他。不是姑娘你。”

02.

    不甘心的孟子义直接杀去了姑苏,想要找脾气最好的蓝家人理论一番。她大喊大叫地进了云深不知处,还没来得及喊人就发现自己说不了话了。

    ——是蓝家的禁言术。

    蓝启仁捋着胡子从静室里走出来:“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喧哗。”接着温若寒也从蓝启仁的静室内走出来,见那身和他一样的袍子甚是惊讶:“启仁,这是谁?”

    蓝启仁冷哼一声,甩袖离去:“你家的人你问我作甚?”

    温若寒看了眼孟子义,眼神警告她赶紧滚,不要打扰他和蓝启仁。

    说不出话的孟子义灰溜溜地滚出了云深不知处。没错,是滚出去的。她在下山的时候被小苹果一蹄子撅下了石阶,从山顶滚到了山下。

03.

    “孟姑娘说阿轩你之前喜欢她......”江厌离听到孟子义跟她炫耀这件事时有些缓不过神。

     刚从聂家清谈会上回兰陵金陵台的金子轩蹙眉:“别听那拦路不明的人胡扯。”说着他将江厌离拥进怀里。

   “我金子轩今生只爱江厌离一人。我喜欢谁轮不到外人来指教。”

04.

     孟子义继续披着温情的皮招摇,她跑到金氏校场上和那群小朋友们重新胡扯了一遍方才与江厌离说过的话。

    “你闭嘴吧!我舅舅喜欢的人是泽芜君,他怎么会喜欢上温情?而且我娘不可能有你这种姐妹!”说着金凌从背后箭筒中摸出一支箭羽,搭弓拉箭,动作干脆利落,不留半点情面。箭锋直指孟子义的心脏,肃杀的箭气不难看出少年此时心头盛满的滔天怒意。

     孟子义闪身一躲,泛着金光的箭结结实实地扎进了她的肩膀里,痛的她连连吸气,开始口不择言起来:“你就算杀了我,也改变不了《陈情令》被改成《孟情令》的事实!”

    默默站在一旁的温宁说道:“你不配演姐姐。她才不会因为一点小伤小痛就哀嚎不止,更不会因一点小恩小惠就得意洋洋。”凶尸没有表情,但众少年们似乎都看到鬼将军在提到他姐姐时眼睛一亮的模样。

    “何为事实?”看着快要气疯了的金凌,蓝思追心头涌起阵阵心疼,语气里带着不曾有过的冰冷,“难道一个冒牌货嘴里所说的颠倒黑白的事情是事实?”

    蓝景仪得知此女子非真正的温情时彻底放下了雅正:“《孟情令》?那你是脑子有病还是想当女主想疯了。魔道没有女主角,永远没有,你是什么东西?凭什么所有人都得绕着你转?含光君和魏前辈是先生都同意了的道侣,你干嘛要横插一杠?要不是女性角色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你是不是有的挑了?没见过你这么恶心的女人了!”

05.

   “这,这剧情走向不太对吧......难怪叫《孟情令》。你说景仪骂你了让我管管?不好意思不可能,媳妇儿是拿来宠的不是拿来教训的。你问我他们为什么这样对你?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聂怀桑看着肩膀上还扎着羽箭的孟子义,又把他的一问三不知绝技搬了出来。

   “怀桑既已言不知,你又为何一直为难他?”是聂明玦的声音。

    聂怀桑转身,见聂明玦和金光瑶向他走来,喊道:“大哥!大嫂!”后就抽身离开了。

     金光瑶脸上挂着如往日的笑意,说的话却让孟子义不寒而栗:“这剧本你找人可改的真好。五大公子你一下子就造谣了四个。不对,其实也有二哥。那你猜猜世家们会放过你吗?依我看,孟姑娘你最适合演王灵娇或孟夫人这种角色了,完全本色出演嘛。加之死的时候倒也能搏得观众们的一句大快人心,而非温情这种惹人掉眼泪的角色。罢了,一个女n号我没必要和你废这么多口舌......”话锋一转,“大哥,我累了......”

     聂明玦心领神会。

    “来人!给这个女人赶出去!传令下去,今后清河和兰陵地区不欢迎这个女人,看见一次打一次!”

06.

    孟子义跌跌撞撞地赶向莲花坞去找忘羡、曦澄四人,半路却被义城组四人拦下。

   “呦呵,看看这是谁?不是那个说被我调戏了的孟子义吗?”薛洋边说话边伸舌舔了下自己的小虎牙,“你给我听好了,我看上的人只有晓星尘,除了星尘道长之外的人我才不会去调戏。”

    晓星尘闻之放下不安,笑着向薛洋嘴里放了颗糖:“阿洋,吃糖。”

    阿菁伸着竹竿直往孟子义身上打去,她用的力道不小,颇有打板子的气势:“坏东西,你别跟她废话干嘛?宋道长这么傲雪凌霜的人怎么会喜欢这样一个冒牌货!”

    宋岚正要催动拂雪刺向孟子义却被晓星尘拦住:“她有罪该死,却不是现在。”

   “咔嚓”一声,糖被薛洋咬碎了,姣好的面庞透着森森诡意:“那是什么时候?”降灾带喋血之气直击孟子义要害,却被宋岚的浮尘扫偏方向,但也刺了孟子义蛮深的一剑,顿时血如泉涌。

   “我替咱们杀她你还拦着我。”

   “星尘的话你没听见吗?”

   “她这不也没死吗。”

   “......”

    孟子义见自己多半要命绝于此,什么也不怕了:“你们几个人合伙欺负我这一个弱女子也不怕被天下人耻笑!”

    薛洋危险地眯起眼睛:“带资进组,你不是有钱吗?那喊人来救你啊。我们这是替天行道。”

07.

    方才还站着叫嚣的孟子义蓦地跪倒在了地上,后背多了一道很深很长的剑伤,看伤口是云梦江氏的剑法。

    那便是江澄了。

    果然不出所料,他紧握三毒,脸上的阴沉和愤怒毫不掩饰:“听说,我喜欢你?是吗?”

    孟子义不服气还要梗着脖子回话时,忽感脖间一凉,是朔月架在她脖子上。视线再往上移,是蓝曦臣的脸。不过此刻他不似往日那般清煦温雅,款款温柔,眸里写满了冷意:“好好跪着,回答晚吟。”

    孟子义有些跪不住了便跌坐在地上认怂:“你不喜欢我,是我喜欢你好了吧。”

    江澄摩挲着手上的戒指,紫光冒起,劈啪作响,快要呼啸而出:“不需要!你以为曦臣......”话未说完就被孟子义的尖叫发言打断了:“不不不!是蓝曦臣喜欢你,你也喜欢蓝曦臣!”

    孟子义忽然如此,原因只因她感到朔月压在脖子上的力度又重了三分。

    说完,朔月的力度不再加重,孟子义见蓝曦臣表情略微缓和,刚要松口气。谁知清灵悠长的琴声和高昂悠扬的笛声合奏而来。

08.

    是蓝忘机和魏无羡。

    琴声和笛声裹挟着杀意而来。

    此时孟子义失血过多,伏在地上,无力再多说一句话,她只能听着。

    魏无羡敛起一贯的嬉皮笑脸和玩世不恭,眼底只有盛怒和冷漠:“云深不知处听学时没有你,除水行渊的时候更没有带你。兔子我只送蓝湛,枇杷也是给他他不要我就给了江澄,屠戮玄武是我和蓝湛一起杀的,之后也是我俩一直在暮溪山相依为命直到援兵来救,师姐的爱情没有助攻,大梵山不属于温家地盘,阴虎符是我自己做的,绵绵是我自己救的,天女事件我自己也能推理。总而言之,我和蓝湛的二人事件不需要别人插手。”

    他缓了口气接着说道:“如温宁所说,你不配演温情。我欠她的恩情,我还不清。但也还不到你身上。更何况,我不会喜欢你,蓝湛也不会喜欢你,所有人都不会喜欢你,别再痴心妄想了。”

   “蓝湛特别好,我只喜欢他。”

    孟子义用最后的力气仰头看向蓝忘机那双琉璃浅色眸子:“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这不是......你说的吗?”

    蓝忘机收起了忘机琴,愠色未消,回答道:“仅来警己,不对外人。”

    孟子义脸色苍白,终因失血过多昏过去,她意识里的最后一句话。

   “姑娘,自重。下辈子投胎做个好人,不要再来插手别的人爱情了。”

09.

    魏无羡伸手探了探孟子义的鼻息:“没气了。”

    蓝忘机不语,魏无羡便知他是醋了,站起来紧紧抱住了蓝忘机:“放心,我是你的,谁也抢不走。”

    蓝忘机这才闷闷地回了个“嗯”,更用力地回抱住了魏无羡,说话间吐息的热气尽数喷洒在魏无羡发间:“我喜欢你,谁都别想再从我身边抢走你。”

    魏无羡眼底笑意愈浓。

   “蓝二哥哥,我知道。”

评论 ( 138 )
热度 ( 269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花闪冰 | Powered by LOFTER